工作动态
省残联老干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残联老干部支部采用多种方式组织老同志积极开展主题教育。7月15日,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老干部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学习会上,老同志集中学习了省残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进行了讨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参加了学习会,向老同志通报了省残联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安排,并认真听取和回应了老同志关于做好省残联主题教育工作和完善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杨志远同志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残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对省残联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再审视,根据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新形势、新任务,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鲜明提出坚定不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坚定不移贯彻依法治国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推进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完善“联系广泛、服务残疾人”的工作体系,大力增强残联工作活力,主题教育开局良好。

  杨志远同志介绍了省残联未来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性。二是加强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本领,对标先进找差距,切实增强先进性。三是高质量推动省残联改革,全面推进基层残联改革试点工作,更好服务残疾人,切实增强群众性。四是完善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职责分工,进一步发挥残工委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作用,进一步推动残疾人事业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依法推动残疾人事业高位发展。

  杨志远同志感谢老同志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做出的贡献,打下的基础,同时希望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创新理论学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他还恳请老同志一如暨往以爱党爱国之情关心、关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工作,帮助我们找差距、提建议、出主意,共同促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老同志对省残联工作取得的成绩感到欣喜,对未来充满信心。老同志表示,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积极参与主题教育,自觉加强学习,守好初心,继续关心、关注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