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半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7月8日下午,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残联理事、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同志主持。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同志出席会议。

  梁峰要求: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明确政治方向。在社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基金会同志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方面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把党的领导具体体现在基金会日常工作中。

  二是依法依规开展基金会工作。基金会要加强《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今后基金会的各类合同、协议等都要严格征询法律顾问的意见建议后方可进行签署,这是基金捐赠及项目实施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直属事业单位的管理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的学习。基金会的“三重一大”事项,包括重大人事,重大资金、重大项目、重要管理制度等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规定。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管理。基金会要严格按照省残联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面的要求,主动找差距,强化差距意识、问题意识,主动借鉴学习优秀地区的一些经验、做法。要严格按照省残联党组对基金会的有关要求,在定员、定职、定效方面下足功夫,建立健全业绩绩效等相应的考核机制。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有关工作纪律,做到按规矩办事。

  会上,杨生明书记就省残联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学习传达,并就宜宾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活动、省基金会近期实施的项目进行了总结。郭爰理事长就担任基金会理事长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对基金会发展及本年度工作提出了计划。基金会其他同志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