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2019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

  从事盲人医疗按摩是盲人实现高层次就业的重要抓手, 2013年省残联、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出台了《四川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管理实施办法》,大力推进盲人医疗按摩工作,五年来我省有215名盲人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105人通过考试,取得专业技术资格,打开了从事医疗按摩工作,实现高层次就业的职业成长通道。

  9月17-22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前培训和考试在贵州区域考试中心贵州盛华学院举行,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组织我省经全国盲考办审核合格的64名盲人考生跨省参加培训和考试,安全顺利的完成了年度盲人医疗按摩考试工作。

  其间,9月21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程凯和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西五省(区)残联分管教育就业工作的副理事长一同巡视了理论考试考场。巡视结束后,程凯同志对切实维护盲人权益,以培养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的新型医疗按摩人才为长远目标,落实“中医药法”相关规定,严格盲人医疗按摩行业准入,带动盲人医疗按摩行业规范化发展做了要求。

程凯巡视理论考试考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