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残奥射击世锦赛  四川运动员摘得3金2银3铜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宣文处

       10月10日-20日,2019悉尼残奥射击世锦赛在澳大利亚举行,中国残奥委员会派出21人组成的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参加了该项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运动员参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残疾人射击世锦赛,竞争异常激烈。经过7个比赛日的顽强拼搏,我国14名运动员取得5金5银6铜的好成绩,位列奖牌榜和金牌榜第2位,本次比赛也是东京残奥周期内规格最高的一站比赛。截至目前,中国残疾人射击队已经取得11张东京残奥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四川共派出董超、苟定超、田富刚、张玉、米晓波等四名运动员随队征战,最终,四川运动员表现突出,共获得3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其中,董超凭借最后一枪出色发挥,惊险逆转乌克兰选手,以总成绩245.6环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立姿SH1 R1金牌。这枚弥足珍贵的金牌,使董超集齐了四大残疾人射击运动会——残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亚残会的冠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R1项目的“大满贯”得主。田富刚在男子R7 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以总成绩460.6环夺得冠军。这是田富刚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他的首个世界冠军。田富刚的R7资格赛比赛开场不利,出现不敢打现状,全套动作程序配合不到位,经过几次调整,回收注意力,最终以1146环第八的成绩打进决赛,并在决赛中超常发挥,最终拿下金牌。
       截止目前,四川残疾人射击队已有董超、苟定超、田富刚成功取得3张2020年东京残奥会的入场券。
大满贯达成!四川选手董超斩获射击世锦赛冠军大满贯达成!四川选手董超斩获射击世锦赛冠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