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马骏调研达州市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省残联宣文处

  10月28-30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到达州市调研残疾人工作。调研活动主要是通过实地查看服务残疾人的机构能力、入户慰问、现场观摩、座谈分析等多种形式,了解、掌握残疾工作的推进情况。达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本权陪同调研。

  10月29日上午,马骏一行来到市级定点康复医疗机构达州爱尔博视医院,实地查看了视功能训练、白内障专科及门诊、病房等,对贫困白内障复明手术及儿童视功能训练等救助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看望慰问了享受“光明四川•爱眼公益行”的住院贫困患者。马骏对该院的环境设备、医资力量、诊疗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医院要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巩固医疗质量,扩大公益项目的覆盖面,加紧推进低视力儿童康复训练,配合各级残联,为广大视力残疾人提供高质量、专业化的康复服务。

  在全市的智力、孤独症(自闭症)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定点机构启点教育学校,马骏深入了解学校的教学状况,对该校与四川文理学院共同打造教康结合教育教学实践基地、与社区共同打造公益早教•特教融合实践基地、与多家幼儿园共同打造特需儿童融合教育实践基地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校在师资队伍成长、家庭支持体系搭建、社会公益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马骏指出,学校要在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加深拓宽与高校康复研究机构的合作,探索开发0-14岁功能性课程;市、区两级残联要联动民政、团委、妇联等部门,加强公益倡导和社区融合,通过志愿服务等方式,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接纳,打造四城同创的特色和亮点;要加大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扶持启点教育学校打造品牌化、精细化、系统化、专业化。

  10月29日下午,马骏出席了达州市残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10月“量服”精准分析培训会,市残联机关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及量服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马俊出席市残联“量服”精准分析会

(图为马骏出席市残联“量服”精准分析会)

  在分析会上,市残联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不同的着力点、不同的侧重面对各业务板块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结合平台的实时数据进行了细致地剖析,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马骏认真听取分析工作后作了综合点评,他指出,“量服”走过十余年的路程,要在工作中学好“量服”用好“量服”。一是要在优化中深化,在深化中优化,在质上深化,在路径、方式、方法上优化;二是充分发挥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准确把握中国残联动态更新各项指标,要与民政、卫健等有关部门的数据进行比对,达到资源共享,数据吻合一致;最后他强调,各级残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横向、纵向比较分析,加强日常督导和精准分析,共同把“量服”打造成一块叫得响的牌子,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提供可靠、可用、可信赖的大数据平台。

马俊实地查看康复“直通车”活动现场

(图为马骏实地查看康复“直通车”活动现场)

马俊慰问贫困残疾人

(图为马骏慰问贫困残疾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