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八一康复中心党委书记马小平赴小金县宅垄乡马尔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11月18日至19日,省八一康复中心党委书记马小平带队前往小金县宅垄乡马尔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何霞、唐涛、刘艳平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宅垄乡同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近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等要求。听取了宅垄乡、马尔村、日落村、四明村负责人,以及4位驻村帮扶干部关于脱贫工作情况的汇报;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关于当地医疗康复情况的汇报。慰问了驻村干部。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马尔村蛋鸡养殖、果树种植等集体经济项目推进情况;调研了宅垄乡卫生院,现场研究健康帮扶工作,捐赠了血压计等物资;慰问了杨长忠等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用劳动创造美好的生活。得知村民持续稳定脱贫、生活越来越好,马小平同志对扶贫干部说:“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就是对大家工作的肯定和褒奖”。调研组一行还向马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向村委会转交了医院党员职工扶贫日捐款,更是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贫苦户身边。
    马小平强调,要全力抓好产业扶贫这个脱贫根本之策,在破除“价格、规模”两个主要制约因素上下功夫,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全力抓好健康扶贫工作,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抓牢教育扶贫工作,切断贫困代际传递。
    马小平要求,医院要结合业务特点,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一是继续实施“以购代捐”、农副产品展销等工作,扶持当地产业发展。二是免费培训当地乡村医生、深入开展健康宣教及疾病预防,做好健康扶贫。三是协调各方力量,探索开展乡村旅游,拓宽致富渠道。四是充分支持和保障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践行了初心、履行了使命、诠释了忠诚、彰显了担当,为当地老百姓做了实事好事,切实为“八一人”赢得了荣誉。驻村帮扶干部要把党的脱贫攻坚事业与个人成长成才融为一体,在脱贫攻坚一线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工作图片(一)
调研工作图片(二)
调研工作图片(三)
调研工作图片(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