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促进科研新合作,开创康复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在参加2019年第三届中国康复医学会综合学术年会期间,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党委书记马小平、副院长何霞与成都体育学院、大连理工大学专家应邀前往北京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参观考察,大家就医疗康复、学科建设进行深入沟通。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侯增广研究员,重大项目与产业处孙守胜副处长,王卫群、彭亮副研究员等出席座谈会。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成立于1956年10月,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国立自动化研究机构和最早开展类脑智能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是1981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截止2018年共有科技人员696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人等诸多国家级高端科研人才,在基础研究和前瞻研究中取得诸多杰出科技成果。

  八一康复中心作为四川省内最大的康复医疗机构,有着丰富的康复病人资源、高端的科研仪器设备(如卡伦系统,近红外脑功能成像仪等),在运动康复、神经康复、骨科康复方面已经有了许多优势,并且已经参与主持了这些领域国家级和省级的课题研究。

  双方就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医工结合达成意向性共识,双方意向合作成立四川省康复应用研究所(中心),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引领康复前沿的技术发展。

  双方还就运动康复、脑功能研究、认知功能研究、辅具产业研发等领域又进行了深入沟通,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期望尽快来八一康复中心实地参观考察,从而让科研合作真正落地开花。

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与成都体育学院、大连理工大学专家团队座谈现场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专家团队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专家与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专家团队合影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