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1     来源: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11月27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召开干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做出贡献。  

  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马小平主持。  

  会上,马小平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马小平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做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全院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中落地生根。  

  马小平就加强八一康复中心党的建设,完善医院管理制度,提高医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等方面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依规治党,建立健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二是继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方面研究实施系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制度,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的领导贯穿到医院管理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医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在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各项制度方面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完善院领导联系专家制度、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始终做到为了职工、相信职工、依靠职工、引领职工,深入职工、深入一线。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广大职工紧紧团结在院党委的周围。四是要在发展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方面制定和实施一系列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制度安排,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净化政治生态,建立清清爽爽的上下级关系、政商关系。五是要在健全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方面筹建妇委会、职工代表大会等自治组织,健全以职代会为基础的基层民主管理体制;建立常态化的职工意见建议收集分析反馈机制;探索职工参与管理的有效方式,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六是要在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方面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建立健全符合科研规律的科技管理体制和政策体系,大力推进与中科院等科研合作,建设一批国家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七是要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面加强党的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树牢党管媒体意识,建设一体化的“内宣、外宣”联动工作机制,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医院,彰显院党委领导下的医院发展成果。八是要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方面坚持关注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坚持医院公益性,大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广大患者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马小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要在院党委领导下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科室政治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结合康复医疗事业发展的新时代新任务学,要结合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学,要结合此次大型公立医院巡查要求学。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着力完成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推进项目执行,以病员为中心提供高质量服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医院稳定发展。

  会议学习了国家《大型医院巡查工作方案》精神,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了廉政提醒集体谈话。

  中心党政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业务骨干以及行政职能部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