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赴遂宁调研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30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按照中国残联关于扎实做好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工作的部署和省残联党组深化优化“量服”要求,11月27日,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一行赴遂宁市通过座谈分析、实地查看、入户慰问等形式调研工作推进情况。

  27日上午,梁峰书记听取了遂宁市残联各科室负责人业务精准分析汇报,对分析情况进行了点评,对遂宁市残联紧盯目标、强化任务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量服”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精准分析了解基层和残疾人真实状态非常重要。同时也希望遂宁市残联在工作中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深化残联改革,持续巩固和完善具有四川残联特色的体制机制,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抓好“量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省残联党组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和六个“准确把握”的内涵,认真落实省残联优化深化“量服“工作的要求,提升“量服”分析的能力和方法;三要强化“量服“常态化分析,有意识运用平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人人能分析,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

  27日下午,梁峰书记一行深入射洪市平安医院、平安社区,调研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对射洪市残联在基层残联组织专项改革试点工作中,将试点工作纳入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加强基层残联组织建设,积极响应残疾人需求,注重提升精准化水平的做法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射洪市巩固改革成果,继续着眼改革实际,突出重点,落实根本要求,突破问题瓶颈,认真总结出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随后又在“量服”平台上选取了射洪市官升镇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属子女情况,救助政策享受情况,查看无障碍改造、改厨、改厕以及居住情况。当梁峰书记一行来到三年前因病致残的许直秀家中,她难掩激动之情,热泪盈眶的介绍当地残联上门为她提供救助、进行无障碍改造,让她生病三年多后能够独自到院子里呼吸新鲜空气,当地残联的关心和家人的不离不弃让她重拾生活信心。她也感恩自己生在了这样一个伟大而美好的时代,切实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每一位残疾人,梁峰书记鼓励他们要满怀希望,勇敢面对困难,同时加强康复训练,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基层残联要继续保持试点改革的良好势头,在提升服务能力上着力,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多为残疾人做雪中送炭、上门服务等实事。

梁峰书记听取遂宁市残联“量服”精准分析汇报

梁峰书记一行看望慰问许直秀,并了解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