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代表团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成绩实现新突破——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通报竞赛成绩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服务中心

  近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印发通知,通报了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竞赛成绩。我省参赛的25名残疾人选手中,进入前八名3人,获得锐意拼搏奖4人、优秀技能奖8人,竞赛成绩好于历届。四川代表团获得道德风尚奖。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于2019年10月底在浙江嘉兴举行,四川代表团25名选手参加了13个项目的比赛,3名残疾人参加了现场技能展示,2家残疾人自强企业参加了产品展销,13个社会助残组织参加了图文展示。四川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四川残疾人风采,获得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四川日报》等各大媒体聚焦报道我省选手赛场拼搏、励志故事10余篇,四川残疾人自强故事广泛传播,拓展了四川影响力。

  我国每四年举办一届此项赛事。比赛优胜者可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并获晋升职业资格等奖励,其中特别优秀的选手将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截至2019年底,我省有持证残疾人277万人,其中就业年龄段残疾人123.49万人。受身体残疾和受教育程度的影响,残疾人大多文化程度不高,职业技能水平偏低,就业困难。近年来,省残联认真贯彻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全面推进专业化的职业培训,据统计,每年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4万余人次。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