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机关党办

  1月9日下午,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召集维权处、组联处、机关党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从治理、制度、能力三个方面宣讲了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体会。

  梁峰同志认为,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关键词、发挥好三方面作用。第一个关键词,“治理”。广大残疾人生活在基层,残联工作的根基在基层,服务残疾人的落脚点在基层,残联落实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的部署和要求,就是要把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更多聚焦基层残疾人事务治理,充分发挥残联等群团组织、助残社会组织作用,让基层治理的成效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残疾人。第二个关键词,“制度”。就是要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要求,以省残联在主题教育期间形成的13个制度成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第三个关键词,“能力”。就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要求,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残联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围绕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的大讨论,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残疾人工作者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

  梁峰同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党支部书记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2020年抓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安排、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讨论,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连续性,要深学、深思、悟透,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2020年工作谋划和工作实践的各个方面。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