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对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1月31日,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在省残联关于疫情防控互联网筹款项目工作报告上做出重要批示,要求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一定要把好事办好,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有效、依法。”

  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部署,为动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必要的帮助,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率先行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募捐工作,第一时间启动互联网筹款预案,为残疾人疫情防控筹集善款。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于大年三十筹划,联系协调腾讯公益平台,1月26日(正月初二)正式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紧急支援一线疫情”互联网筹款项目,筹款目标500万元,筹款主要用于:湖北省、四川省疫情严重地区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医疗物资援助和生活救助。项目上线后9个小时,累计动员143463人次参与,募集5005022.23元善款,是省内为抗击疫情通过互联网筹款首家达到500万元金额的慈善组织。

  下一步,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认真落实省委副书记邓小刚批示精神,在各地残联的支持下,进一步摸清全省困难残疾人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需求,严格按照筹款方案和工作计划执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