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助残社会组织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面对疫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款物筹集工作,第一时间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紧急支援一线疫情"众筹项目,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收到143463份爱心捐款,网络筹款共计5005022.23元,是省内为抗击疫情通过互联网筹款首家金额达到500万元的慈善组织。同时,线下收到成都高新区芳草义工总队等民间组织、爱心人士捐款共计10200元。截至目前,基金会已采购价值

  31.77万元的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部分物资已捐赠给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下一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将严格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有效、依法原则,精准用好“每一笔”捐赠款物,确保用于疫情防控。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面对疫情,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迅速动员组织狮友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迅速成立专门机构,通过“蜀狮”、微信群等方式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防控防护物资捐助和资金筹集等活动。截止2月1日,四川代表处为本次疫情防控累计筹资筹物1947396.18元,其中筹款1297396.18元、物资691524元,紧急筹集到的10000只“灭菌空气净化器”新型口罩已驰援武汉。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先期定向给湖北省残联捐赠防控疫情资金5万元。目前,防控防护物资和资金筹集仍在继续。服务队党员狮友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安排下,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部分筹集到的消毒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已及时分发到雅安、乐山等市残联、成都善工家园和成都市五彩鹿儿童发展中心等儿童康复机构和省八一康复中心、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同时将部分口罩、消毒液送到签约“温馨工程”社区。

  

  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针对本次新型肺炎疫情,迅速反应,主动作为。第一时间联系武汉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机构,了解疫情情况及物资需求,成为四川省第一家(同时也是全国第一批少数几家)通过互联网线上筹款项目的机构,并迅速完成了首笔50万的筹款目标。协调多方募集的善款,采购韩国N95口罩13000个,84消毒液200瓶,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0000个,含氯消毒水2000瓶,消毒粉1000瓶等疫情防控物资,收到爱心人士捐赠1800个口罩。部分物资送往武汉用于残疾人等群体抗击疫情,其余部分用于成都市疫情防控。携手演员周浩东、歌手孙伯纶等明星运用视频方式对受疫情影响、特殊困难的残疾人兄弟姐妹致以关心安慰。

  

  省残疾人艺术团在行动

  省残疾人艺术团面对疫情迅速响应,快速行动。一是第一时间通过《学习强国》APP召开视频会议,研究严控方案。二是成立四川残疾人艺术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教师结对子宣传制度,覆盖到每一位演职员。三是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发布疫情信息、防控要求、防控知识等,向演职员及家长朋友发出倡议书,确保每一位演职员不串门、不外出、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