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一个口罩的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2019—2020年岁末年初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迅速作出的系列安排,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四川省残联指导下,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火速成立了新型肺炎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驰援武汉的同时也帮助四川省残疾人特别是重度残疾人、困难残疾人和残疾退伍军人等群体作好防控措施。

  经过精心组织、准备,2月5日上午,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启动了“一个口罩的关爱”活动,计划对全川5000户因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残疾人家庭开展慰问和帮助活动,送防疫知识、送防护用品、送生活关怀,协助他们应对、消除因疫情蔓延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影响。

  此项活动在成都市锦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助下,率先开始在锦江区面向200户特殊残疾人家庭实施。此次慰问物资除了抗疫防疫的所急需的口罩、消毒酒精、棉签之外,还包括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须物资。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广大残疾朋友和家属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大家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防疫战!大家的生活一定能够好起来!

  在此,我们强烈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勇担责任、积极行动、群策群力,一起献出一份爱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准备慰问物资(图一)

准备慰问物资(图二)

慰问物资

慰问物资

慰问锦江区特殊残疾人家庭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