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加强四川代表处政治建设队伍建设 坚定走中国特色新型社会组织发展之路——省残联党组专题听取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主任、副主任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3月23日上午,四川省残联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彭长军主任关于四川代表处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张德文第一副主任、廖建平第二副主任个人工作情况汇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残联组联处列席了会议。

  省残联党组对四川代表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对四川代表处各服务队、各位会员坚持秉持“正己助人、服务社会”宗旨,坚持“出心、出力、出席、出钱”四出精神,亲历亲为参与各项慈善服务,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助残、助学、赈灾、敬老、公共卫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等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和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川代表处彭长军主任、张德文第一副主任等领导会员带领四川代表处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捐款捐物600多万元,组织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送往疫情防控一线机构、街道社区和残疾人家庭,始终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支援四川、重庆、湖北、香港等国内地区和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四川代表处领导团队高度的政治站位、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高尚的公益慈善情怀给予了肯定,对党员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指出了个别领导会员在践行四出精神、履职尽责上存在差距。

  杨志远在讲话中对四川代表处各服务队、各位会员的辛勤付出,高质量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特别是对脱贫攻坚中困难群众、困难残疾人给予帮扶表示感谢。对四川代表处各服务队、各位会员倾情奉献,始终战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给予了赞扬。同时表达了对四川代表处各位会员企业复工复产的关心、关怀之情。

  他指出,四川代表处要筹备好换届工作,要抓好班子建设,把讲政治、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有作为的会员选进到四川代表处领导班子,坚决打击不正之风,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狮子会发展道路。他强调,要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四川代表处会员志愿服务实际,谋划好下一年度的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强四川代表处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四川代表处的思想文化建设,坚持“正己助人、服务社会”宗旨,传承“出心、出力、出席、出钱”四出精神,丰富中国特色的狮子文化建设;三是要加强四川代表处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的治理能力,提高会员素质和质量,依据法律法规、政策和章程制定管理制度,建立会员进退机制;四是加强四川代表处品牌服务项目建设,始终把握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这一重点内容,打造一批精细化、精准化、标准化品牌服务项目;五是加强四川代表处廉政建设,遵守法律法规,严守底线,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六是加强四川代表处宣传,积极与主流媒体合作、打造好蜀狮宣传矩阵,多平台正面宣传四川代表处、宣传中国特色狮子会。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