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2     来源:省残联机关党办

  417日,省残联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杨志远同志强调,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抓实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二要把创新理论的学习牢牢抓在手上,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要通过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着眼于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认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要通过法律法规的学习、政策制度的学习、专业能力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进我省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杨志远同志要求,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强化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健全省残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相关制度,制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从讲政治、懂法律、懂群众工作方法等方面着力提升青年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要深入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活动,加强青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积极推送年轻优秀党员干部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培训。 

  梁峰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把握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各项制度,细化完善机关党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围绕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和着力重点,推进机关党建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贡献机关党建力量。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