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牵头组织召开2020年定点(对口)帮扶小金县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4月20日下午,小金县脱贫攻坚协同工作组在省残联机关召开了2020年定点(对口)帮扶小金县联席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并讲话。省信访局、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文理学院、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中国电科十所、新津县、小金县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同志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王正谱同志对定点(对口)帮扶小金县工作批示。小金县介绍了2020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的工作安排,并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各帮扶单位分别介绍了2019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帮扶工作措施。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做好定点(对口)帮扶,助力小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帮扶力度,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并认真梳理帮扶成果,总结好经验。

  会上,杨志远理事长感谢各单位对小金县脱贫攻坚协同工作组的支持和为帮扶小金县作出的努力,对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落到具体帮扶工作中。二是进一步提高帮扶能力。各单位要加强对前方一线参与脱贫攻坚帮扶干部的指导和支持。帮扶干部要注重提升在政治引领能力、党建工作能力、经济工作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并做好对帮扶村“两委”的“传、帮、带”,帮助建强基层干部队伍。三是进一步加强扶智与扶志力度。要注重帮助县、乡、村干部提升治理能力,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提升致富能力,要特别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四是积极回应小金县对帮扶工作的建议。各单位帮扶人员要履职到位,积极帮助协调项目,持续开展消费扶贫。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