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部署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5     来源:省残联机关党办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年”的部署要求,近日,省残联印发《“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实施方案》,在全省残联系统部署开展以“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

  实施方案明确,大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强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残联干部队伍和践行“人道、廉洁”职业道德规范,立足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聚焦残联主责主业和不同层级、不同岗位职位的残疾人工作者就“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应该做好哪些工作”展开大讨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形成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劲合力,推进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规定,大讨论活动重点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立足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所处新的历史方位,紧紧围绕“四个坚定不移”“六个准确把握”工作方略,结合自身在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中所处的层级、岗位职位、工作战线,就“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应该做好哪些工作”展开深入思考和讨论。 二是对标对表新时代残联干部队伍建设 “忠诚、干净、担当”“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和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要求,对标对表构建“广泛联系、服务群众”群团工作体系和“人道、廉洁”残疾人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查找自己在政治理论、法规政策掌握、专业服务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对残疾人的情感以及“去四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提高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

  实施方案要求,大讨论活动自2020年4月始至年底结束。各级残联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讨论。各级残联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讨论活动要围绕“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年”总体要求,联系实际,务实求效,注重转化,推动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