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到成都市金堂县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成都市残联

  4月23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一行来到金堂县,对疫情影响下残疾人复工复产和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成都市残联党组书记张世强、金堂县委书记辜学斌、副县长左光磊陪同调研。   

  在高板街道石龙现代农业生产种植基地,基地负责人钟明(肢残四级,一户三残)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当前生产发展情况。杨志远对钟明自力更生、勤奋务实的精神和基地发展模式、带动当地残疾群众40余人就业等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基层党委政府和残联要针对残疾人的需求和实际,分层级、有针对性地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工作,把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做细做深,取得实效。

  在淮州新城成都浩旺产业园,一名残疾园艺工正在修剪绿植,杨志远主动上前与其攀谈,“你们一起在这里上班的有多少残疾人?每月工资多少?工作满不满意?”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安置有26名残疾人,公司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安排力所能及的劳动岗位,并免费提供食宿,扣除各类保险后每人可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杨志远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后,要有爱心和社会责任心。全社会都要从不同角度关心、帮助残疾人,让他们生活得更有尊严。

  在赵镇街道张氏盲人按摩店,张宏军向杨志远介绍了全县盲人按摩行业总体情况,以及疫情对盲人按摩行业带来的影响。杨志远希望,广大视障朋友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下积极复工复产,通过品牌打造、提升服务品质等措施增加营业收入。

  在座谈会上,金堂县委书记辜学斌介绍了金堂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概况,副县长左光磊汇报了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和受疫情影响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杨志远对金堂县残疾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金堂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价值取向、目标定位、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杨志远强调,要坚持高处着眼、低处着手,既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残疾人工作以及残疾人事业,又要实实在在帮助每个残疾人及其家庭解决好最直接最紧迫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根据残疾人的需要,做好各项保障服务。要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重要契机,以活动为载体,营造浓郁的助残扶残氛围,努力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汇聚力量,广泛营造全社会助残扶残的良好氛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

杨志远在成都市金堂县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座谈会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