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举行盲协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省残联组联处

  4月20日,四川省盲协2020年工作调研活动座谈会在省残联举行。四川省盲人协会主席吴军、副主席张万印,成都市盲人协会副主席刘金川,四川善行盲人融合训练服务中心负责人邵晓旭在座谈会上汇报了盲协工作调研的具体安排,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提出工作要求,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和组联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指出,专门协会是残联的主体协会,与残联唇齿相依,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其联系服务本类别残疾人的优势,协助残联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省盲协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联系引导全省广大盲人朋友服从大局,听从安排,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在全省范围内针对盲人朋友开展调研工作,一定要深入盲人朋友生产生活一线,了解他们在就业、创业、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摸清、摸准他们的急难愁盼,为各级残联工作决策提供决策参考。同时,还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指导市(州)盲协开展工作,充分履行“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责,推动盲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实现更好更充分的就业,真正实现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据悉,省盲协本次工作调研活动由四川善行盲人融合训练服务中心全资赞助,活动旨在摸清全省盲协工作状况,特别是疫情影响下盲人的生产生活状况。调研范围遍及全省21个市(州),调研活动拟用时半年,将采用召开座谈会、深入盲人家庭、开设公益课等形式,充分了解各地盲人协会工作情况、盲人就业需求和培训状况、盲人辅具配备和需求状况、盲人出行和文体生活状况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