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率先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在编残疾人员
机构编制实名管理信息完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近日,省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残疾人员机构编制实名管理信息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率先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在编残疾人员机构编制实名管理信息完善工作,积极发挥机构编制实名管理对维护残疾人权益、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服务支撑作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负责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填报完善本部门(单位)在编残疾人员相关信息,同级编办负责信息确认。省委编办将在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中,定期向省残联反馈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在编残疾人员数量情况。

  《通知》强调,各市县编办和同级机关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完善在编残疾人员实名管理信息的重要性,按要求做好现有在编残疾人员的实名管理信息完善和今后新增残疾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切实做到应录尽录、不缺不漏,确保录入信息真实、完整、规范。

  在全省范围内统一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在编残疾人员机构编制实名管理信息完善工作,是省委编办和省残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关于促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的实施意见》等法规制度,推动落实关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要带头安置残疾人”要求的创新举措。全省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对在编残疾人员相关信息实行动态录入、实时更新和定期通报,精准掌握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情况,必将有力推动促进我省残疾人就业工作。

  按照《通知》要求,该项工作已从4月30日起实施,并将于6月30日前完成现有在编残疾人员信息完善工作。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