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开展“用心体验用爱助残”残疾人生活场景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机关党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围绕2020年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主题。5月14日上午,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委和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用心体验、用爱助残”残疾人生活场景主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在武侯区残疾人双创中心举行。

  活动开始前,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引出今天活动的主题和精神,为了更好的开展助残扶残工作,推广无障碍理念,在工作中能用心感受残疾人的确切需求,提高业务能力。

  活动中,由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当前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倡导了助残扶弱的良好社会风尚,加强动员社会力量支持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增加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和了解,倡导市民助残爱残,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日益完善的无障碍环境,实现沟通无障碍、信息无障碍、出行无障碍。从而提升残障人士的社会归属感、认同感以及幸福感。

  活动中,由盲人志愿者韩宇、肢体志愿者郭鹏和无障碍出行志愿者代表,以理念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志愿者培训,让参与者在亲身体验中体会残障人士的困难,在实际培训中了解到帮助各类残障人士的方式与办法。

  此次体验活动,不仅是志愿者服务的体验,也对残障人士生活中的的困难和出行的不易有了深刻的亲身体会,对无障碍设施的重要性有了新的感悟,通过增加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和了解,深刻体会到残疾人的困难痛苦需要实际去体验,建立信任和尊重,且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技能培训,才能更好的服务残疾人;通过更加实际的助残、惠残措施,倡导助残爱残,共同推进无障碍环境的建设,才能更好的服务残疾人;通过培育孵化不同领域的社会组织,发挥其在残疾人服务体系里的作用和地位,为残障人士提供全覆盖、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的服务,才能更好的实现共同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

  出行帮帮忙(轮椅体验区)的体验者从不会使用轮椅到掌握轮椅滑行、转弯的技巧,充分感受到轮椅出行的不易,也了解了在生活中如何协助轮椅出行的技巧。

活动现场图片(一)

活动现场图片(二)

活动现场图片(三)

活动现场图片(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