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狮爱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5月15日,由四川省残联和绵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和绵阳市残联承办的四川省“狮爱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市举行。绵阳市残联理事长谭荣达、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潘卫东、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勇等残工委成员单位相关领导,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主任彭长军等领导狮友参加了捐赠活动,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计划在2020年5月-2023年4月,筹集500 万元社会捐赠资金定向用于绵阳市开展眼病治疗与康复服务。以医疗费用资助形式帮助有需求的眼病患者,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资助对象为绵阳市户籍的残疾人,贫困户、低保户、家庭经济困难户和贫困边缘户,现役军人直系亲属、退役军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烈属及其他优抚对象等人群。旨在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帮助有需求的眼疾患者进行治疗和康复,有效地减少绵阳市视力残疾的发生和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的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彭长军主任与绵阳市残联党组成员马善英、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勇进行了捐赠交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绵州服务队向绵阳“希望之家”捐赠“帮帮希望之星机器人”和“轮椅牵引车”;中国狮子联会绵阳励志服务队队长廖大志狮兄介绍(希望之家)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的情况。

  梁峰书记指出,今年5月17日是我国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主题是“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组织开展助残日主题活动,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省残联开展了四川省残疾人康复工作系列专题讲座、残疾人自媒体营销培训大赛、残疾人自强及助残典型事迹和残疾人文创产品线上主题展播展示展销等十余个省级示范性、引领性活动,其中“狮爱光明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绵阳市举行。他要求,绵阳市残联及各县(市、区)残联加强项目宣传,支持项目执行医院开展好该项目工作;项目执行医院主动作为,完善项目工作机制、健全项目管理制度、规范项目流程,确保项目安全有效实施,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

  活动结束后,梁峰书记带队前往绵阳市(希望之家)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进行调研,了解了训练营建设情况和运行情况,看望了训练营特聘教练黄曼、殷剑、鲜娇娇、王宗云和在训的残疾人,并与他们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对绵阳市开展(希望之家)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四川代表处绵阳励志服务队大力支持训练营的建设给予了赞扬。

  四川代表处彭长军主任等领导狮友、绵州服务队和绵阳励志服务队的狮友参加了(希望之家)生活能力重建训练营志愿服务。彭长军主任等领导狮友到“狮爱光明行”项目承接医院绵阳市华夏眼科医院进行了对接。

启动仪式现场(图一)

启动仪式现场(图二)

启动仪式现场(图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