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2020年5月9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联席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主任彭长军担任大会主席主持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四川代表处代表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残联组联处负责人宣读了省残联对四川代表处主任团队2019—2020年度工作反馈意见,对四川代表处领导团队带领四川狮友秉持“正己助人、服务社会”宗旨,坚持“四出”精神,高质量的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大力开展脱贫攻坚、助残、助学、赈灾、敬老、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工作要求。这是省残联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指导四川代表处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办会机制、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组织体系和管理运作方式,坚定走中国特色狮子会发展道路,引导四川代表处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监督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推举产生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张德文、第一副主任廖建平、第二副主任裴李斌等26名办公会议成员、7名监督组成员。

  梁峰书记向当选的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副主任以及办公会议成员、监督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省残联对四川代表处2019—2020年度工作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他强调,省残联对四川代表处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是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对社会组织管理的要求进行的,也是依据中国狮子联会章程规定开展的,这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在,四川代表处广大狮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规矩意识,坚定走中国特色新型社会组织发展道路。他指出,四川代表处要加强自律自治,提升治理体系,根据中央和省委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抓好四川代表处班子建设、团队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建立并完善组织治理体系,切实做到自律自治。他要求,四川代表处广大狮友要围绕新时代要求抓实各项工作,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四川区会实际,谋划和落实好年度党建工作,抓好特色狮子文化建设,抓好品牌服务项目建设,抓好廉政建设和宣传工作。他希望,广大狮友一路相伴,在服务中携手成长、在奉献中绽放,把四川区会打造成我省乃至西部最具影响力、公信力的志愿慈善服务组织。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