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隆重举行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
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6     来源: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5月12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隆重举行2020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马小平主持会议。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受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委托,代表党组宣读《中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致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护士的慰问信》、向护理人员赠送节日慰问贺卡、看望慰问护理人员,代表省残联党组向医院全体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马骏表示,医院十年发展历程,因广大护理人员的微笑和心血焕发出人性的风采,因广大护理人员优质温柔的服务树立起了人道、诚信、奉献的丰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院全体护理人员与医康人员一道,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紧张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实现了零感染目标,医疗秩序的正常恢复取得积极成效,充分诠释了八一人的使命和担当,充分展现了八一人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对此,省残联党组向全院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骏要求,医院党委要继续关心爱护医院护理战线的同志,高度重视和支持护士队伍建设,大力宣传优秀护士先进事迹,营造干部职工理解和关心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广大护士要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秉承八一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书写人生的梦想、创造人生的幸福。

  马骏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复工复产面临着很多困难。希望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与院感控制各项措施,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夺取疫情防控与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医院党委书记马小平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医院党委政治立场坚定、判断准确、部署及时;领导班子团结一致,靠前指挥;职能处室和临床科室响应迅速、执行有力;党员职工主动请缨,投身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和支援温江区应急防控战斗。医院“早决策、早准备、早执行”和“全院动员、全员参与、全流程监督”,审时度势、统筹推进,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精诚团结、不辱使命,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院护理人员用看似柔弱的肩膀扛起了非常时期的责任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做出了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工作突出、表现优秀的护理团队。他希望护理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表彰了发热门诊等15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护理团队,并号召全院职工要见贤思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学习,站好岗、尽好责。

  受表彰护理团队代表袁媛作《我是一名战役护士》的交流发言。讲述了自己在平凡护理岗位上的点点滴滴,展现了护理人员面对困难和危险的无畏精神,面对病患的大爱精神和面对工作的奉献精神。

  护理部主任姚晓梅深情寄语护理人员。她表示广大护理人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了本职工作、服务好了患者,推动了医院发展,并勉励护理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研业务、扎实工作,努力做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和先行者。

  外科主任黄喜岷代表全体医生向护理人员“表白”。他表示,医生和护士是战友、是最佳职业搭档。感谢护理人员长期以来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大家共同努力把临床康复一体化工作向纵深推进。希望医、康、护并肩携手、默契合作、再创辉煌。

  办公室主任陈俊臣代表行政后勤人员向护理人员致敬。他表示,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护理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以“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病人,把真诚的爱心奉献给患者,把炙热的忠心献给医院,把温暖的关心献给同事。默默无闻坚守着,谱写着生命赞歌!

  会上,全院护士长朗诵了《逆行之光》,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省残联人事处处长冯金伟,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院护理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宣读慰问信

图片:中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致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护士的慰问信

医院党委书记马小平主持会议,代表医院党政班子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全院护士长集体朗诵《逆行之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合影留念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