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保健办专职副主任曾华俊一行调研指导省八一康复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省残联康复处

  6月16日,省保健办专职副主任曾华俊一行调研指导省八一康复中心(省康复医院)工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陪同调研。

  曾华俊一行调研了运动治疗大厅、康复评定科、水疗科、辅具中心和卡伦中心,详细了解先进康复设备使用、特色治疗技术运用等情况,听取了医院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为老龄患者提供医疗康复服务情况。

  曾华俊指出,省八一康复中心开业十年来业务蒸蒸日上、发展欣欣向荣。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老龄患者的医疗康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对此,包括省八一康复中心在内的医疗机构都要积极应对。他强调,一要康养结合,主动回应老龄患者医疗康复需求,为老龄患者的医疗康复作出贡献。二要探索建立康复专科联盟。省八一康复中心可积极发挥康复专科特色优势,在充分了解康复资源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康复专科联盟或医联体。三要推进辅具业务产业化、标准化,探索开展人工智能康复业务。

  杨志远代表省残联感谢省卫生健康委、省保健办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省八一康复中心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

省委保健办、省残联领导一行调研运动治疗大厅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