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基会党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

  根据省残联机关党委安排,6月15日上午,省残基会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就深入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交流讨论。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并指导交流讨论。

  会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杨生明组织大家学习了省残联印发的《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实施方案》(川残办〔2020〕18号)要求和《中共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的通知》(川残机党〔2020〕4号)精神。解读了省残联杨志远理事长在2020年全省残联视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了省残基会作为助残社会组织扎实开展好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意义,坚定了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的信念。

  梁峰书记深入剖析了残联系统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现实意义,强调省残基会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全省残联视频工作会议精神与开展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学以致用。在新时代每一位残疾人工作者都有“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短板,开展大讨论活动,就是通过自我剖析、互相分析、领导点评等方式,帮助大家找准差距、明确方向、提出措施、不断提升。基金会每一位同志要从不同层级、岗位职责开展深入思考,认真研判、检视剖析、积极参与、群策群力落实落细大讨论工作,从而切实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切实推动工作落地和服务质量提升。

  会上,省残基会全体同志在深入学习领会2020年全省残联视频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按照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和水平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每位同志分别从政治引领、依法治理、专业服务、群众工作、协调各方和动员社会、调查研究等六个方面的能力,对照各自岗位职责查摆自身不足,并就如何提升自身专业服务能力和素质进行了讨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