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加强政治引领和治理能力建设 推进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高质量发展
——省残联党组专题听取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
候任主任、副主任工作规划汇报暨任前谈话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6月16日上午,省残联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听取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候任主任张德文、候任第一副主任廖建平、第二副主任裴李斌年度工作规划汇报,并进行了任前谈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组联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张德文从核心理念、年度口号、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党建工作、团队建设、文化建设、服务品牌、扶残助残、脱贫攻坚、对接交流与合作、狮友狮企关爱、宣传、狮友赋能等方面的目标和措施。廖建平、裴李斌就各自联系和分管的工作板块进行了补充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省残联党组对四川代表处新任2020-2021年度主任、副主任的年度工作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规划务实,思路清楚,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希望四川代表处努力完成年度既定的目标。

  杨志远理事长首先引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他指出,意见的出台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组联处和四川代表处要明确其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批分段进行集中学习,特别要作为候任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对领导狮友的学习宣传。

  杨志远理事长强调,四川代表处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做到及时学、跟进学、常学长新。要加强四川代表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特别是领导狮友要加强学习能力建设。他要求,新的领导团队要加强团结协作,友善相处,引领广大狮友相互之间团结协作,提升提高、传承发展,这是公益慈善组织的应有之义。他要求,领导狮友要把个人价值和组织价值相统一,把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相统一,用心用情用力付出,要有埋头干事,不问世事的境界,做到能力提升、境界提升、格局高远,从而带好团队。他希望四川代表处把狮子会建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大平台、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大学校、展示才华提升能力的大舞台、相互关爱温暖温馨的大家庭。他指出,四川代表处要抓好狮子会品牌服务的差异化和专业化建设,要从狮子会的初心和由来理解服务的专业化,要以服务残疾人为重点群体体现服务的差异化。同时,还对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宜宾灾后重建项目、凉山州扶贫项目、狮子会品牌项目的推广、在主题教育讲堂上的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他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培训还是换届典礼,无论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还是狮友企业复工达产,要根据新形势作出判断,必须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及各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要坚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执行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绝对安全。

  张德文代表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团队向党组表示,四川代表处坚决服从省残联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残联党组的决定,团结带领四川代表处狮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己助人、服务社会”宗旨,传承“出心、出力、出席、出钱”四出精神,推进四川代表处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图片:省残联党组专题听取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工作规划汇报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