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举办2020-2021年度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28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6月19日上午10点,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在眉山举行。四川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首席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代表梁峰,中国狮子联会前常务副会长、咨询委、2019-2021年度国际理事张国筠出席了开班仪式,四川代表处主任团队领导狮友以及来自各分区的59支服务队2020—2021队长团队参加了开班仪式和首场培训。培训班严格遵守党和国家及本地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和要求,采取了措施,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安全。

  在开班仪式上,2020-2021年度主任张德文从四川代表处党建、团队建设、服务、宣传、领导力发展、狮友赋能、关爱狮友狮企等方面对年度工作目标进行详细解读。年度监督主任周蓉讲解了监督组下一年度工作目标。年度荣誉委主席孔镜雅对四川代表处年度嘉许奖项设置进行了讲解。国际理事张国筠就如何打造健康的分会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他强调在开展服务行动中,必须遵守我国法律法规,尊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执行国际狮子联会及中狮联会员自律公约。

  杨志远理事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参加学习培训的领导狮友和四川代表处所有狮兄狮姐表达亲切的问候,对狮兄狮姐大爱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他回顾自己与狮子会的故事,表达了与狮子会的深厚感情和关心、关切之情。他充分肯定了狮友们秉持“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坚持“四出”精神,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残、助学、赈灾、敬老、公共卫生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等志愿服务取得的成绩和实效。

  杨志远理事长在讲话中,深刻讲解了省残联为什么要加强对狮子会四川代表处的管理、怎样寓管理于服务中、狮子会为什么该把困难残疾人作为服务的重点群体、狮子会应该怎样加强自身建设、领导狮友应该具备哪些能力、应该守住什么底线等内容。引起狮友们的共鸣,赢得了狮友们的阵阵掌声。他强调,残联对狮子会的管理和指导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和狮子会章程的要求,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服务所在,同时,省残联是四川代表处健康发展的坚强后盾。他指出,狮子会服务的重点群体,首先应该是困难残疾人群体,为残疾人提供助学、就业、技能培训、救助等帮扶服务,实实在在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他强调,四川代表处狮友要加强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要重视狮务培训,加强狮子会历史文化的学习与深度理解。他要求,四川代表处要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遵循“正己助人、服务社会”宗旨和“四出”精神及行动指南,要把狮子会建设成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大平台,相互关爱、温暖温馨的大家庭,相互交流学习的大学校,展示才华、提升能力的大舞台,锤炼品格和能力的大熔炉。他要求,四川代表处领导狮友要具备政治引导、依法治理、活动策划、沟通协调、社会动员、包容宽容及团结协作的六种治理能力。他强调,狮子会领导狮友和所有狮兄狮姐要严守和保障政治安全、服务活动中的人身安全,要有法律的底线、是非的底线。他指出,狮友要把个人价值和组织价值统一起来,要把个人目标与组织目标统一起来,强化公益与公益活动的正确认知,推进四川代表处健康、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的共建共治共享作出狮子会应有的贡献。

图片: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举办2020-2021年度干部培训班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