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机关党办

  6月28日上午,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省八一康复中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省残联直管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参加大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大会并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主持会议。

  会议举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和全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游波等35名优秀共产党员,李雁等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省残联办公室党支部等7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宣布成立省残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3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在会上做了“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交流发言。

  杨志远同志对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对机关及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履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复学作出了应有贡献,大家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反映了全省残联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值得肯定。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再接再厉,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挑重担,走在前、作表率。

  杨志远同志指出,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是今年省残联党组确定的“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年”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大家用心用情认真准备、积极讨论,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大讨论,聚焦各自岗位职责,查找差距和不足,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能力、更好服务残疾人。大家要通过热烈讨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在统一行动中推动工作。

  杨志远强调,省残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学习,近期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学习。一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章》学习,字斟句酌、用心研读,争当学习楷模。二要加强《民法典》学习,要善于运用《民法典》维护残疾人权益 。三要学习彭清华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开班主题报告和结业讲话,要在坚决履行政治职责、坚决落实防控总要求、坚决推进群防群控中推进好残疾人工作;要着力提升“六个方面能力”,更好指导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参与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服务中心、服务残疾人;要在推进川渝残联协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中服务互到对方的残疾人生产生活、相互学习提高服务能力,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应有贡献。他指出,要在学习讨论中进一步找准残联职能定位、明确职责任务,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坚决推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奋力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省残联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