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成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机关党办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青年工作领导,推动省残联机关青年同志的政治学习、思想引领和实践锻炼,团结带领机关青年提高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尽职奉献,为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经省残联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四川省残联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

  6月28日,在省残联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上,省残联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由李鹏等省残联机关9名青年党员干部组成,李鹏任主任,张秋霞、雷霞任副主任。具体负责省残联机关青年工作的规划、议事、协调、组织、宣传、管理及活动开展等,将在团结、教育、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年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主要职责一是坚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关心青年工作、学习和生活,了解青年动态,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诉求,引导青年积极投身实践,为青年成长搭建平台,激励青年在机关党建和残疾人工作中建功立业。三是联系服务好青年干部,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关注其工作和生活遇到的困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对青年人才的选树、培养、推荐力度,积极为单位发展建言献策,真正成为青年工作的坚强堡垒。

  建立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对青年工作领导,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省残联机关党委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凝聚机关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的探索和创新举措。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