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18     来源:机关党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促进新时代残疾人工作依法开展,7月13日上午,省残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讲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省律师协会副会长,省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律师陈泽刚,应邀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概述与对残疾人权益的格外保护》的主题学习辅导。省残联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省八一康复中心、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主要领导参加讲座。

  陈泽刚律师主要就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历史发展和法律地位、主要内容结构,特别是对残疾人权益的格外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导读讲授,通过图说详实案例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民法典的15个特色亮点。就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的29条法条对于推动残疾人权益维护将发挥的积极作用,陈泽刚律师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和自身从事残疾人专门协会的工作经历,较为详细地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参加专题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意义重大,受益匪浅,要进一步深入系统的学习研读民法典,特别是关于残疾人权益的格外保护等方面的条款内容,在依法治理残疾人事务过程中,进一步涵养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会现场(图一)

学习会现场(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