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赴小金县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5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7月14日至16日,根据四川省残联《2020年度定点帮扶小金县工作计划》和《2020年度定点帮扶四大安村工作计划》安排,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张德文带队15名狮友前往小金县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工作调研。

  调研组在小金县政府孙燕副县长、县残联朱文萍理事长的陪同下先后调研了小金县夹金山清多香野生资源开发公司玫瑰产业基地、四大安村文化建设和产业发展、小金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小金县人民医院、小金县残疾人传承雕画艺术制作专业合作社、宅垄镇元营村7.6山洪泥石流复合型灾害受灾情况,并慰问了残疾人、受灾群众、建档立卡脱贫户24户。

  期间,张德文主任拜会了小金县委毛端喜书记,就四川代表处在省残联的指导下,为小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产业发展、村(社区)文化建设、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助学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工作交换了意见。毛端喜书记对四川代表处狮友对小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和残疾人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四川代表处继续对小金县的支持提出了希望。张德文主任表示,四川代表处将尽力而为提供支持和帮扶。

  省残联分管领导在听取调研组情况汇报后,要求四川代表处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实际,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志愿帮扶方案,分步分阶段推进帮扶方案的落地落实。

调研现场(图一)

调研现场(图二)

调研现场(图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