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青年工作委员会专题学习《关于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 厘清主责主业 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省残联青年工作委员会

  7月28日下午,省残联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专题学习,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鹏同志领学《关于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 厘清主责主业 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学习中,青年同志一致认为,《意见》是省残联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的重要理论成果,是反复听取全省残联意见群策群力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一届省残联党组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具有浓厚的理论色彩和鲜明的实践特点,是一份管总的重要文件。

  青年同志一致认为,《意见》始终坚持了问题导向,所阐释的历史方位不明、主责主业不清、“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基本内涵把握不准等问题,都是影响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基层残联最关心、最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意见》体现了系统抓、抓系统以及抓班子、带队伍的工作思路,既突出重点、又体系完备;既讲道理、又教方法,点到了要害、抓住了根本,必将在实践中起到纲举目张的重要作用。

  青年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掌握其中的重要概念。《意见》对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基本认识、新时代残联组织最基本的职能职责、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本工作方略以及“量服”的基本内涵等重要概念进行了丰富完善,对“六个准确把握”重新进行了阐释,内容详实、创新点多,必须精研细读、认真消化。

  会议强调,青年同志代表着残疾人事业的未来,是推动治蜀兴川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不仅要在业务工作中冲锋在前,更要在理论学习上刻苦钻研。会上,还对《意见》相关内容进行了随机提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