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党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机关党办

  7月24日,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召开2020年上半年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残联党组成员2020年上半年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推进分管部门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履职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杨志远同志首先通报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省残联党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正在拟制建立的会商工作机制是落实省委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职责,推动形成省残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主格局,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机制建设。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从思想入手认识党风廉政的重要性,要从能力入手提升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能力,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入手在工作中敢抓敢管、善抓善管。

  杨志远同志指出,省残联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深入推进省残联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行动,党风廉政建设在从严从紧中走深走实,“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良好政治生态得以持续巩固。

  杨志远同志要求,省残联各级领导同志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六个方面着力,进一步抓好下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进一步组织好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纪委四次全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要清醒认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政治清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深化“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四要紧扣“坚决履行政治职责、坚决贯彻疫情防控总要求、坚决推进群防群控”的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五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杨志远同志再次强调,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始终注重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个信念坚定、政治过硬、有高度的残疾人工作者,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要加强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建设,围绕“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年”根本要求,认真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务实提升政治引领等各个方面能力,做到本领高强、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做一个有力度的残疾人工作者,增强残联组织的先进性。要加强与残疾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残疾群众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做到为民服务情怀真挚,做一个有温度的残疾人工作者,增强残联组织的群众性。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底线、红线,增强个人与家庭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做一个清正廉洁的残疾人工作者。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