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弘扬军队优良作风,做合格残疾人工作者”主题座谈会
——省残联举行庆祝建军93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省残联举行“弘扬军队优良作风,做合格残疾人工作者”主题座谈会,进一步发挥退役军人模范骨干作用。

  省残联机关七名退役军人代表围绕《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厘清主责主业,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指导意见》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深耕残疾人事业,对标对表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努力为四川残疾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同志代表省残联党组向全体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退役军人的家属、亲人表达最亲切的问候。他对参会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残联退役军人保持军人本色,发挥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杨志远同志要求,省残联全体退役军人要加强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建设,围绕开展的“残疾人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年”根本要求,积极参与“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真正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基本职能。一是要把“听党指挥”转化为“增强政治性”。做到坚守政治规矩,坚持政治原则,坚定政治立场。二是要把“能打胜仗”转化为“增强先进性”。着力提升政治引领的能力、依法治理的能力,专业服务的能力,群众工作的能力,协调各方动员社会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应急处置的能力。三是要把“作风优良”转化为“增强群众性”。增强与群众的联系,做到心连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并鼓励大家继续为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省残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支部退役军人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