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马小平
赴小金县宅垄镇马尔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8月4日至5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党委书记马小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平等前往小金县宅垄镇马尔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宅垄镇召开工作会,同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决战决胜脱贫工作部署;听取了宅垄镇、马尔村负责人以及驻村帮扶干部关于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情况的汇报;慰问了驻村干部。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宅垄镇卫生院,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宅垄镇卫生院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体温枪等防控物资;实地查看了马尔村洪涝灾情,慰问了徐世刚等贫困户,并向马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以实际行动支持和鼓励村民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洪涝灾害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马小平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迎来最后的决战时刻。要慎终如始,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降低疫情对减贫进程的影响。要及时防范化解因洪涝地质灾害等返贫致贫风险,对因洪涝地质灾害造成返贫致贫的及时纳入监测帮扶。要持续抓好健康扶贫工作,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马小平要求,省八一康复中心要结合业务特点,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一是协调拓展网络销售马尔村乃至整个宅垄镇农副产品渠道、开展好“以购代捐”等工作,千方百计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二是免费培训当地乡村医生、深入开展健康宣教及疾病预防,努力实现“小病不出乡、群众享健康”的健康扶贫目标。三是协调各方力量积极解决洪灾造成的村民饮水问题,做好个别家庭在洪灾中失去亲人的心理干预工作。四是支持和保障驻村干部的一线帮扶工作。驻村干部要在收官之战中绷紧弦鼓足劲,坚定意志力、激扬精气神,以非常之功打好这场硬仗。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