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赴凉山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8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为切实做好社会组织在残疾人脱贫攻坚的志愿服务,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 8月2日至4日,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张德文主任带队15支服务队79名狮友赴凉山布拖县、德昌县等地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和工作调研,并感召儿童床、棉被、衣物等物资和现金42.4万元用于志愿服务。

  8月3日,调研组和飞鹰、春熙路等15支服务队的狮友顶着烈日、冒着雷阵雨前往布拖县乌科乡,在乌科乡洛呷村开展了“助力巩固脱贫攻坚、帮扶困难家庭,助残、助学狮爱大小凉山”志愿服务活动。凉山州委政研室冷炳才副主任、布拖县比布有打副县长、布拖县残联苏呷此聪理事长参加了活动仪式。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根据狮友前期调研洛呷村巩固脱贫攻坚的需求,定向为该村183户农户捐赠的儿童床及床上用品、学习文具用品、电视机及电视信号接收器、洗衣机、羽绒服、棉衣、米油等40余万元的物资。感召眼科专家为洛呷村6位视力障碍患者进行了诊治。深受干部群众好评。

  活动仪式结束后,张德文主任带队第一调研组在乌科乡进行了志愿服务调研,与乌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巫哈建军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乌科乡自2018年脱贫以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产业的情况,现场感召狮友企业采购苦荞、燕麦等农产品,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并入户已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级听力残疾人阿约呷约家庭,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其合理需求,看到其整洁干净的庭院和墙上挂着的脱贫致富能手等各种奖牌奖状,大家夸赞阿约呷约勤劳勤奋。在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侯春华和五保老人阿约么沙么家里,调研组查看了他们的居住环境、饮水、用电情况,并为他们捐赠了生活物资。

  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监督组周蓉主任带队第二调研组赴德昌县宽裕镇宽裕村调研,深入5户脱贫家庭和裕民小学了解情况,为20位小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和学习用品,得到了学生家长和校领导的感激和好评。

  活动期间,调研组与冷炳才副主任、比布副县长、苏呷理事长等领导就四川狮子会继续为凉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交换了意见。

  这次的调研活动和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领导团队和全体狮友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担当,也为四川代表处服务队继续支持凉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志愿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在凉山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和工作调研(图一)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在凉山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和工作调研(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