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近期全国多地普降大雨,特别是四川盆地及周边特大暴雨接踵而至,受降雨和洪峰影响,雅安、阿坝、成都、乐山、泸州、宜宾、广元、眉山等地遭遇特大洪涝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严重损失,四川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主动作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抗洪抢险救灾志愿服务应急领导小组,全区联动,组织服务队参与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共筹款筹物46万余元,及时将急需的生活物资送达受灾群众手中,得到干部群众称赞、社会各界好评。

  在成都,受应急管理部门和受灾地邀请,8月18日下午,四川代表处9名应急救援委员会狮友自带冲锋舟、橡皮艇等设备参与了成都市金堂地区群众转移工作,顺利转移100余名群众。同时,应龙泉驿区残联要求,20日上午,狮友将价值4950元抗洪救灾物资送至区残联指定位置,及时解决了龙泉驿区受灾残疾人生活所需。

  在乐山,中国狮子联会四川嘉州服务队迅速采购了价值20000余元的饼干、沙琪玛、蛋糕、矿泉水等食品,于19日上午及时送达夹江县木城镇紧急转移到高地的1万多名群众手里,解决吃饭饮水燃眉之急;应乐山市残联要求,20日至22日,狮友为夹江县甘江镇120户受灾特别严重的家庭提供了价值9600元的大米、矿泉水、食用油、面条、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及时为乐山市海棠街道所属的8个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价值4560元的400份自发热米饭,800瓶矿泉水。为肖坝社区的罗李坝村和张徐坝村送去价值5840元的救灾物资。

  在宜宾,8月20日,四川代表处组织16支服务队成立宜宾抗洪救灾志愿服务小组,分为四个小队分别负责翠屏区菜坝镇、叙州区柏溪镇、蕨溪镇和泥溪镇四个镇的调研和救灾服务工作。为菜坝镇安置点送去食品、凉被等5500元的应急救援物资,为柏溪镇翠河村16户残疾人发放棉被、枕芯、床套、面和油物资,为喜捷社区21户残疾人、五保户发放米、面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后期的物资采购和分送工作正在进一步落实中。

  此前,四川代表处还捐赠10万元资金支援重庆市防汛救灾困难残疾人应急帮扶,捐赠10余万元食品支援湖北阳新县抗洪救灾,为小金县防汛防灾捐赠和筹集物资8万余元。目前,四川代表处仍在继续感召和筹集衣物、棉被、家用电器等物资,支援遭受洪涝灾害的残疾人恢复生产生活。

  在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中,党员狮友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捐款捐物和服务中冲锋在前、作出表率。也充分体现了狮友的无私奉献与社会责任担当,彰显了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的组织力和行动力。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组织服务队参与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图一)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组织服务队参与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图二)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组织服务队参与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图三)

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组织服务队参与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工作(图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