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召开2020年全省动态更新工作进度督导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省残联办公室

  为贯彻2020年全国动态更新工作国家级培训暨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和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近期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关于进一步认清历史方位厘清主责主业深化“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的意见》落地落实,10月10日上午,省残联召开2020年全省动态更新工作进度督导视频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在省残联机关主会场出席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动态更新冲刺阶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各市(州)、县(市、区)残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在市(州)、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卫德副理事长强调,各地要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动态更新工作。卫德副理事长指出,动态更新工作是国家任务、规定动作,是省级底线、常态工作,是能力检验、基础工作;是残联干部的“看家本领”、残联改革的“重点任务”、残联组织的“魅力所在”,必须做到“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卫德副理事长要求,当前动态更新工作应着重做好“查漏补缺、尽快完成,集中分析、确保质量,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健全机制、形成规范”等五个方面工作。

  卫德副理事长强调,各级残联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顺应改革,强化基层;注重质量,闭环管理;用好数据,做好规划;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年度数据质量。

  省残联办公室负责人对各市(州)动态更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省残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围绕当前全省动态更新工作存在的问题、动态更新工作与“量服”工作的关系、认清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动态更新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会上,自贡市、攀枝花市、泸州市、德阳市、南充市等5个市(州)残联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2020年全省动态更新工作进度督导视频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