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康复处、宣文处、人事处深入学习市(州)残联主要领导读书班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省残联人事处

  9月30日上午,省残联康复处、宣文处和人事处三个党支部集中组织开展大讨论活动,学习市(州)残联主要领导读书班精神,重点学习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同志在市(州)残联主要领导读书班上所作的辅导报告精神,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同志出席此次大讨论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杨志远同志的辅导报告进行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辅导报告,进一步认清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厘清了残联主责主业;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在于全系统治理能力,全系统治理能力的关键在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领导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宪法》《民法典》《教育法》《医疗卫生法》和“一法四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注重与实践相结合;二要敢于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意识。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切实用好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制度和专题会议制度;三要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残疾人工作者,要做残疾人的娘家人,当残疾人最坚强的依靠,树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打通为残疾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发挥村(社区)残协的积极作用,提升残疾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讨论会上,马骏同志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学习是永恒的主题,大家要聚焦认真学习贯彻省残联主要领导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放在突出位置,做到看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苦功夫;二是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运用,是为了更好地指导残联工作的开展。务必结合各处(室)相关工作,重点就是严格按照法规认真执行好;三是要在抓好履职尽责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不断强化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严格按照做一名合格残疾人工作者的要求规范自己,将“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人道主义思想和职业道德规范作为履职的基本遵循;四是要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工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最终才能达到十分的效果。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将残联干部锻造成想做事、能做事、做成事的合格残疾人工作者。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