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传达学习全省市(州)残联主要领导读书班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

  9月29日,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省康复医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州)残联主要领导读书班精神。

  医院党委书记马小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在凉山州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副书记邓小刚批示,副省长曹立军听取省残联工作汇报时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在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精神。与会人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找准了康复医学事业的新发展阶段,进一步增强了推动事业发展的动能。

  会议强调,要结合医院实际持续贯彻落实好读书班精神,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要从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技术能力、服务人民健康。一是抓好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事业、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放在突出位置,把握好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二是强化实践。要聚焦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主责主业,坚定走“临床康复一体化”的康复医学发展道路,下功夫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效益。三是廉洁担当。要不断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品质。坚持生命至上,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四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及四川省《实施办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实现“让患者满意、让职工满意”。

  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