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赴小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8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根据省残联脱贫攻坚工作总体要求,10月13日至14日,省残联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代表梁峰率队赴小金县开展精准扶贫服务工作,省残联机关党办、四川代表处13名狮友参加了调研志愿服务和捐赠服务活动。

  13日,调研组冒着小雨,克服交通不便,首先来到省残联定点帮扶联系村——小金县日尔乡四大安村,开展了捐赠活动。在捐赠仪式上,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主任张德文介绍了此次向四大安村捐赠物资的情况,这次捐赠的篮球架、篮球、移动式播放音箱、大功率抽水泵、保温杯、食品等2万元物资是根据前期狮子会到四大安村调研了解到的需求,由乐活服务队、春熙路服务队、星空服务队筹集的。四大安村党支部书记喻林聪介绍了四大安村脱贫攻坚、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对省残联、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给予四大安村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进一步增强了四大安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信心。梁峰书记充分肯定了四大安村在产业发展、文化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四川代表处狮友积极支持四大安村脱贫攻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四大安村继续抓好党建、两委班子建设、乡村治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14日,在小金县宅垄镇,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向元营村15户遭受7.6山洪泥石流复合型灾害受灾户捐赠了洗衣机、电视机、电饭锅、食品等价值5.6万余元的物资。宅垄镇党委书记秦宇介绍了7.6山洪泥石流复合型灾害救灾情况和宅垄镇党委抓基层党建、乡村治理、脱贫攻坚情况。接受捐赠的15户受助户代表在捐赠仪式上发言,感谢党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和省残联、四川代表处狮友的大爱善举,表达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朴素情怀,并表示他们会努力开展生产自救,自力更生,过上好日子。

  梁峰书记表示,宅垄镇由原来的新格乡、宅垄乡合并而成,省残联机关原来一直联系帮扶新格乡,四川八一康复中心则持续帮扶宅垄乡,现在还有驻村帮扶干部在开展工作,因此与宅垄镇有很深的感情。宅垄镇残疾人工作扎实,34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全镇378名残疾人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宅垄镇能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抓好乡村治理和产业振兴。

  捐赠活动结束后,调研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四大安村和元营村的贫困残疾人,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了米、油等慰问物资。

省残联赴小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图一)

省残联赴小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图二)

省残联赴小金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图三)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