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残障青年圆梦无障碍训练营第一期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省残联维权处

  2020年10月16日,由四川圆梦助残公益服务中心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直播商学院联合主办的“残障青年圆梦无障碍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在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维大楼D504顺利举行。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校长助理曾广觉教授、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工商学院院长左仁淑教授、四川圆梦公益理事长熊红霞女士等出席开营典礼现场。

  残障青年圆梦无障碍训练营的目的是培养一批梦想与行动兼备、具有一定网络影响力的残障青年,运用社会创新创业者陪伴式支持+社群互助+公益推广的模式,向社会大众倡导无障碍生活理念,提升残障人群的社会回归度和幸福感,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发展。本次训练营的学员主要来自全国(包括四川)7个省市共32人,其中肢体残疾24人,视力残疾(盲人)2人,听力残疾2人,语言残疾4人,轮椅出行人员达到18人。本次训练营将为学员开设有针对性的主题课程(无障碍专业知识、国外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及启示、无障碍建筑设计交流与探讨、无障碍理念宣传倡导手法、无障碍环境调研实践等),迅速提升学员个人能力,并配备专业导师,对学员进行全程的指导陪伴。同时,还将组织学员到九寨沟现场考察旅游景区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

  典礼上,四川省残联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先生和川大锦城学院校长助理曾广觉教授分别致辞,四川圆梦公益理事长熊红霞女士介绍了活动安排,川大锦城学院工商学院院长左仁淑教授介绍了课程设计和师资遴选。来自四川成都的郭鹏代表全体学员宣读圆梦无障碍训练营倡议书。同时,左仁淑教授和熊红霞女士还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助力残障公益事业。

  此次训练营还得到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得大力支持,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先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视频连线,向参加本次训练营的全体学员表达亲切的问候。

“残障青年圆梦无障碍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图一)

“残障青年圆梦无障碍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图二)

“残障青年圆梦无障碍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图三)

“残障青年圆梦无障碍训练营第一期”开营仪式(图四)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