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成都中医药大学 省残联召开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
/康复临床医学院(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深化合作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省残联康复处

  为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提升校院医、教、研综合实力,2020年10月26日,成都中医药大学、省残联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共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康复临床医学院(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重点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学术能力建设、教学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事项。会议就建设方案讨论稿逐条进行了研讨。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曙光,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出席会议。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余曙光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学术、学科建设以及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建设思路、人才强校战略等。他希望,校院双方不断强化医教研的深度合作,成立专门机构,将中医康复的理念和技术融入现代康复医学,在中西医结合康复领域进行积极深入探索,为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首先肯定了前期校院合作成效。他表示,对于推动校院深度合作一事,首先要说抱歉,到校正式当面感谢和推动深度合作这一天来晚了。其次要说感恩,感谢一直以来成都中医药大学给予省残联、省八一康复中心、全省残疾朋友们的关心与帮助。感谢学校2015年对四川承办全国残运会的支持、2018年对四川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的支持、2019年对省残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活动的支持。感谢给予残疾学生的格外关心,尤其是在招录残疾大学生时给予的特别关怀,让更多残疾学生和家长看到了求学的希望。

  他指出,学校在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弘扬和发展中成果丰硕,希望省八一康复中心与学校开展深度的全方位合作,与学校有关方面常态化互动、深度化合作、特色化推进、互利化双赢、广度化协作。他强调,接下来在推进深度合作方面,一要充分认识合作的基础:政治基础、政策基础和实践基础。二要充分认识合作的优势:学校的优势、医院的优势、康复学科发展的优势。三要充分认识合作的前景:聚焦教学医院,参与一流大学建设;聚焦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建设一流医院;聚焦医康结合,打造合作典范。他希望,通过合作不断发展传承中医药事业及康复事业,为人民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健康四川”“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强调,校院是医教协同命运共同体,双方要在医教研等方面深度合作。省八一康复中心聚焦医学康复人才,积极推进医教研协同,为康复学科发展贡献了力量。成都中医药大学将在人才队伍、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医教协同等方面,大力支持附属康复医院/康复临床医学院/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建设。

  成都中医药大学、省残联相关处室,省八一康复中心院科两级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