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为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办公室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12月15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为分管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办公室、教就处、省残疾人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卫德副理事长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性、全局性重大意义的会议,领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重大的政治任务。他强调,要认真把握全会确定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斗目标,牢固树立统筹发展和安全理念,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入领会全会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新调整,坚定不移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聚焦“六个新”目标,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全会上重点说明的七个问题。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思想深邃、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不仅对残疾人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且对大家学习工作各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入领会、自觉贯彻。

  卫德副理事长指出,《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多项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残疾人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从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指导方针、总体目标、坚持原则,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残疾人及其家庭收入、就业创业、教育、残疾人关爱服务设施体系和设施建设、残疾人健康和康复质量、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九个方面学习掌握有关涉残部署要求,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卫德副理事长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与总结好全年工作、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要与做好自身工作思想实际结合起来。他强调,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会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争取党政领导,进一步纳入大局、融入大局;要对接相关部门,进一步协调行动、共享资源;要履行残联职责,进一步守正创新、担当有为;要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能力、优化服务;要突出抓点带面,进一步打造品牌、突出特色;要广泛动员社会,进一步营造氛围、形成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创新贯穿残疾人工作始终,把落实作为工作常态,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