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四川省残联携手分众传媒 共同推广手语“普通话”、盲文“规范字”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省残联教就处

  我省共有60多万听力和视力残疾人,其中:听力残疾人234890人,视力残疾人422405人。为他们创造更加方便的沟通交流条件,帮助他们更加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全社会应尽的分内之责。

  在今年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期间,分众传媒四川分公司高度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调拨23109个智能屏媒体点位,免费播放省残联制作的《四川省国家通用手语公益宣传片》和《四川省国家通用盲文公益宣传片》半个月,卓有成效宣传推介了手语“普通话”、盲文“规范字”,促进了广大群众对听障、视障朋友和国家通用手语、通用盲文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对残疾人这个特殊困难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分众传媒此次推广和宣传,对于激发听障、视障朋友更好学习、使用国家通用手语和通用盲文,促进他们学习文化知识、更加广泛地参与社会生活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它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让全社会更多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走近听障、视障群体,加强与他们的沟通交流,增进对他们的理解尊重,维护他们的平等权利,进一步帮助他们改善生产生活状况,与他们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分众传媒四川分公司免费播放《四川省国家通用手语公益宣传片》和《四川省国家通用盲文公益宣传片》(图一)

分众传媒四川分公司免费播放《四川省国家通用手语公益宣传片》和《四川省国家通用盲文公益宣传片》(图二)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