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领导走访慰问在蓉部分体训队
发布时间:2021-01-09     来源:省残联宣文处

  1月8日下午,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省残联宣文处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受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的委托,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前往四川残疾人乒乓球、田径、游泳训练基地慰问备战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感谢教练和老师们几十年如一日对运动员的付出。

  图1:杨志远同志向乒乓球队负责人了解运动员备战训练情况  

  (图1:杨志远同志向乒乓球队负责人了解运动员备战训练情况)

  杨志远一行先来到位于成都市金牛区的成都市国际乒乓球学校(四川残疾人品乓球训练基地),实地查看了运动员在这里封闭训练的情况,听取了乒乓球队主教练周再行现场汇报。杨志远与集训运动员亲切交谈,当得知乒乓球队已有4名运动员考取本科后,他鼓励其他运动员,职业运动的生命周期是短暂的,你们在努力训练为四川争得荣誉的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唯有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提高职业技能,人生之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图2:省残联领导与乒乓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图2:省残联领导与乒乓球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电子科技大学田径场集中看望了田径队、游泳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运动队日常管理、训练和运动员生活学习方面的情况。杨志远向集训运动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保持良好心态,注重日常养成;二是常怀感恩之心,要感恩党、感恩政府、感恩老师(教练)、感恩身边所有的人;三是加强学习,既要学专业,还要学文化;四是加强团结,密切协作。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运动队要组织开展感恩教育,通过分享励志故事向社会传递坚强、传送温暖、传播希望。

  图3:杨志远同志与运动员集中交流

  (图3:杨志远同志与运动员集中交流)

  当看到运动队中十五六岁的小运动员时,杨志远鼓励道,你们要克服训练和学习的矛盾,利用训练休息时间多学习多提高,要站在未来看现在,要为退役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图4:杨志远与游泳队小运动员交流学习情况

  (图4:杨志远与游泳队小运动员交流学习情况)

  杨志远要求,体训队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训练基地日常管理,尤其是财务管理要规范、台账记录要清晰。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运动员后续培养工作,重视运动员的文化课程学习并给与保障,发挥驻地学校的资源优势,抓好运动员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为运动员退役后的就业之路奠定基础。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