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领导出席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2020-2021年度第二次办公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

  1月10日上午,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2020-2021年度第二次主任办公会议在彭山召开,四川代表处办公会议成员参加了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广大狮友,特别是领导狮友、党员狮友要带头学习,紧跟时代的步伐,做好公益,坚定走中国特色新型社会组织道路。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小金县助残服务》等5项提案。办公会议成员对本年度前两个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

  梁峰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各位领导狮友克服了许多困难,身先士卒团结带领广大狮友,围绕残联主责主业开展助残志愿服务,在党建工作、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下了较大功夫,工作成效也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抗洪救灾援助、志愿服务大数据管理、助残、助学、敬老、温馨工程等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些创新性的项目和服务得到了中国狮子联会的充分肯定。

  他强调,四川代表处领导狮友、党员狮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升三个方面的能力。一是增强政治判断力。领导狮友、党员狮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身从政治上分析问题,从政治上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四川代表处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谋划,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确保四川代表处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二是增强政治领悟力。领导狮友、党员狮友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狮友增强政治认同,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促进四川代表处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增强政治执行力。领导狮友、党员狮友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对于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参与社会治理提出的明确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在加强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在项目的精细化、标准化、品牌化上下功夫,围绕残联主责主业,深化社会志愿服务;要在涵养“正已助人、服务社会”的组织文化上下功夫,坚决抵制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氛围,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能力,推动四川代表处高质量发展。

  他指出,四川代表处在开展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