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残联机关党委书记宣讲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根据省残联党组统一部署,近日,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召集分管的维权处、组联处、机关党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狮子联会四川代表处干部职工宣讲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梁峰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基本遵循,统筹考虑和描绘了四川未来发展蓝图,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同时对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了系统部署。大家要按照党组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及时学、深入学、跟进学,结合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谋划,加快推动“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梁峰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残疾人民生保障水平。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进一步巩固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水平,进一步保障残疾人生命健康权、生存权、发展权,提高残疾人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从而扎实推动残疾人共同富裕;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培育和发展助残社会组织,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充分动员基金会、狮子会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助残工作;要以创新驱动战略为引领,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落实好省残联同三大电信基础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协议,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广便利普惠的电信服务,提升信息技术无障碍服务水平;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残疾人事业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巩固深化“坚守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残疾人工作者”大讨论成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川省“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平台